返回首页

独家!珠海市住建局回应:对辖区相关楼市政策调整将有统一说明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江钰铃)就媒体报道的珠海市金湾区、斗门区降低限购门槛的新闻,12月20日早间,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珠海市住建局正在开会研究,稍后会向外界做统一说明。记者询问是否有文件下发,相关人员表示,不好回应。

  12月19日晚间,有媒体称,珠海市金湾区和斗门区的购房政策已出现调整,只需一年社保就可以购买一套商品住房,该政策面向所有购房者。中国证券报记者向珠海区域相关房产中介核实,相关中介表示,确有此项规定。记者也在相关中介朋友圈看到,一年社保购房的规定,已被中介用以宣传相关楼盘。

  12月20日早间,相关个股纷纷报涨。截至发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华发股份(600325)上涨1.87%、格力地产(600185)上涨1%、世荣兆业(002016)上涨2.07%、珠江实业(600684)上涨3.5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房地产市场出现涨幅明显回落,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到了调整阶段。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底部已经出现,未来大幅度全面宽松可能性不大,但各种微调将频繁出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