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租公寓的“一出好戏”: “真相”与“警示”

王营

  8月19日上午,虽已初秋,但天气骤凉骤热。北京宋庄一个简陋的艺术馆里,原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端坐在红色地毯铺就的舞台中央。三把电风扇在四周嗡嗡作响。演讲期间,胡景晖大多时不停地在抖腿,站起作答记者问时也抱着双臂。尽管他逻辑清晰、思维活跃,但可以明显看出,胡景晖只是在尽力保持他的情绪稳定。

  因炮轰“自如、蛋壳等推高房租”,8月17日下午,胡景晖被我爱我家董事长谢勇约谈了长达四小时。胡将这场约谈称之为“末日审判”。随后,众所周知,在我爱我家工作18年的胡景晖“被离职”了。

  这场仓促而简陋的发布会是胡景晖一个人的独角戏。除了控诉谢勇以及讲述与左晖的有关往事,有关“长租公寓推高房租”也是重要的主题之一。胡景晖在会上说,“在末日审判的时候,我的另一大罪状是,我说了长租公寓爆仓,一定比P2P爆雷更厉害,这个一点也没错。我是在告诉政府,告诉同行,我们要老老实实地介入,不要看规模,一定要保证生意是安全的。”

  显然,同行们并不赞同胡景晖的“控诉”。就在胡景晖召开发布会当天,自如董事长左晖、自如CEO熊林、我爱我家等先后发布声明,否认长租公寓推高房租。

  更令人意外的是,8月20日,住宅租赁板块开盘大涨,其中我爱我家开盘涨幅达5%。针对这一股价意外走高,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了谢勇。谢勇仅回答了四个字,“我业绩好”。但当问及有关胡景晖的“控诉”等事宜,谢勇便不再回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