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住宅月开盘不足7个 别墅类高端盘占近一半

王丽新证券日报

  受到预售价格管制及商办限售政策的影响,北京住宅市场的供应量仍未大幅上升。

  据思源地产提供给《证券日报》的统计数据显示, 截至5月31日,2018年以来,北京住宅市场共拿到39张预售证,涉及32个住宅项目。另据诸葛找房向《证券日报》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在新增开盘的项目中,别墅项目达到15个,改善类、高端类产品基数得到强有力的补充。

  换言之,今年以来,在北京新房市场,平均每个月开盘项目不足7个,但别墅项目占据近乎一半。正如某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北京楼市出现了一种趋势性变化,即别墅等高端产品告别了过去的从属地位,逐步成为购房客群的重要选项之一,甚至80后正成为豪宅的主要买家。

  住宅月开盘不足7个

  事实上,自2017年的“317”政策以来,随着限购、限贷、限价等“五限”政策的陆续实施,无论是从对市场预期的有效管理,还是对投资、投客群的精准抑制,均对楼市造成了沉重打压。

  据思源地产提供给《证券日报》的统计数据显示, 截至5月31日,2018年以来,北京楼市新增32个住宅项目,新增供应套数为6947套(去年同期为6662套),同比稍有上升。同时,这也意味着2018年以来平均每个月一手住宅开盘量不足7个项目。

  更重要的是,从获得预售证的房源量来说,仅有6个项目获批房源达300套以上,17个项目获得预售的房源低于100套,而这些项目往往都是高端楼盘。

  具体来看,在分布区域方面,新增项目仍主要分布在五环之外,五环之内新建住宅供应面积仅占8%,其中,东城区、西城区和怀柔区供应为0,通州区供应面积高达28万平方米,占比为35%;在户型分布方面,120平方米以上改善性户型供应总面积占比高达一半。

  思源地产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郭毅曾表示,新房成交低迷的主要原因在于供给不力。大批限竞房堵塞在入市通道中,因此导致大量计划购置中等价位限竞房的购房者不得不“持币观望”,造成新房市场成交乏力局面的出现。但别墅等高端产品逐渐成为购房客群的重要选项之一,这与近年来开发商针对别墅等高端项目进行的产品创新升级紧密相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