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黄金珠宝零售、消费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9月11日下午,由中国黄金报社主办,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指导,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水贝壹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黄金珠宝零售、消费高峰论坛暨2020(第七届)中国黄金珠宝盛典”在深圳罗湖水贝壹号举行。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论坛旨在深入探讨并剖析“双循环”新格局中的黄金发展机遇,探寻黄金珠宝产业如何“转得通”“转得快”“转得久”的商业方法论。

  为给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黄金珠宝行业的机遇探寻提供重要启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在题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黄金机遇”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在国内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的格局中,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使生产、分配、流通、消费更多依托国内市场,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金平指出,为促进黄金消费回暖,提振行业发展信心,今年以来罗湖区发放了专项珠宝消费券,举办了珠宝直播带货节,引进了淘宝、抖音直播基地,支持各种珠宝展览展会。特别是,在深圳海关的大力支持和直接指导下,珠宝玉石原材料交易市场的建设正在加快进行当中。目前,“深圳珠宝玉石全品类保税服务平台”已建成试运行,50余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签约入驻,即将揭牌正式运营。

  会上,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研究经理贾舒畅发布了《中国金饰消费趋势洞察》报告,由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行业拓展总监陈志君进行解读和阐述。同时,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世界黄金协会一同发布了国内首个针对后疫情时期的调查报告——《“后疫情时代”中国黄金珠宝零售市场洞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