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航协:2020年全球航空业将损失4190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崔小粟 实习记者金一丹)9月8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驻中国首席代表、北亚地区副总裁马涛在2020年服贸会“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上表示,据国际航协预测,2020年全球航空业将损失4190亿美元,全球航空公司损失的利润也将达到843亿美元;另外,全球将有3200个与航空相关的岗位被裁掉,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23家航空公司倒闭。

  马涛表示,2020年以来的疫情,对全球航空业的打击前所未有。目前全球民航客座率仍处于史上最低水平,7月全球民航客座率为57.9%,而去年同期是85%。全球从事交通运输的飞机利用率迅速下降,在2020年4月谷底时,有18000多架飞机在“晒太阳”,6月份经过缓慢回升后,这一数据仍然维持在1万架左右。

  马涛认为,航空业的恢复目前仍然受到诸多因素的限制。首先是各国出入境政策,目前全球出入境限制措施仍没有大幅度放松;第二个是各国的隔离政策,使得航班数量骤减;第三个是乘客信心的下降。根据国际航协的调查,4月份有60%的旅客表示愿意在疫情结束后两个月开启旅行,然而6月份这一数据下降到了40%。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在今年年底之前没有乘飞机旅行的计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