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米读发布2020年内容生态数据报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9月8日,趣头条旗下网络文学产品米读发布了“2020年内容生态数据报告”,该报告深度剖析了平台用户画像,全面呈现了平台热门题材、小说、IP短剧、作者及互动评论等多维度内容数据。

  报告显示,从用户性别上看,米读的受众分布均衡,男性用户与女性用户占比基本持平,覆盖了22岁以下到60岁几乎全年龄段用户,其中23-40岁用户占比高达53.4%。而从用户城市分布数据看,排名前十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二线。

  同时,米读用户日均使用米读APP次数高达9次,他们喜欢利用碎片时间追更,而长内容更偏向沉浸式阅读,米读用户的日均在线时长高达两小时,远高于其他类型内容产品。

  据了解,米读目前已累计服务近两亿用户,日活跃用户近1000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长期稳定在2小时左右,平台现有书籍近20万册,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内容深耕工作。

  自今年米读推出10亿元流量资金扶持计划以来,米读的原创内容建设发展迅速。目前在排名前100的热门小说中,原创小说占比已接近三成,同时,平台已逐步孵化出一批优质的网文作者。

  9月2日,米读与快手就短剧IP开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平台的内容和资源优势,共同打造爆款IP,为网文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及网文IP开发、内容生态布局开辟了全新思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