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预估:全球前十大封测厂二季度合计收入同比增逾两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8月13日晚,集邦咨询旗下拓墣产业研究院发布报告称,随着供应链逐步恢复,加上各国持续推出“救市”措施与“宅经济”发酵,使得下游客户回补库存的力度加大,推升全球封测业产值持续增长,预估二季度全球前十大封测厂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63.25亿美元,同比增长26.6%。

  按收入排名来看,内地三大封测厂商之首的长电科技排在第四,华天科技和通富微电分列第六、第七。

  拓墣产业研究院表示,预计上述三家内地厂商二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45亿美元、4.03亿美元、3.6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4%、29.2%、27.3%。这主要得益于内地疫情获得有效控制,进而拉升各类手机、AI芯片及穿戴设备的封测需求。

  不过,该机构强调,虽然下游客户回补库存需求涌现,但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加上疫情在海外持续升温,恐将抑制下半年终端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