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成功召开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7月30日,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暨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颁奖盛典在威海举行。大会以“穿越周期·转型升级”为主题,解读当前复杂局势下文旅市场的前沿动态,聚焦文旅产业的模式变革和升级路径。

  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指出,疫情对文旅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如何发展文旅产业对我们提出考验。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指出,当前,中国旅游业正告别过去的粗放式、同质化发展模式,转向多元化、精细化和文旅深度融合的效益型增长阶段。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需要顶层设计、政策引导,也需要专注投资和研发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需要广泛的跨界融合,凝聚各方智慧,吸收创新思想。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鲲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将精品旅游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列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强产业,将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作为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文旅产业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希望各市文化旅游部门主动作为,以“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线下考察活动为契机,积极对接国内外优秀文旅集团、精心筛选、精准推介特色文旅资源,力争签约落地一批文化旅游项目。

  新旅界创始人兼CEO李阳指出,面对快速变化和被压缩的产业周期,如何尽可能延长繁荣期、延缓衰退期,是应该思考的问题。文旅企业要抓住两个机遇:能为文旅目的地赋能的专业运营和服务商,大中型城市周边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钱建农在会上分享了如何培养企业穿越经济周期的能力。他指出,首先企业不能盲目追求过快发展,要追求可持续增长;第二是业务不能太单一,尤其是旅游企业,要考虑多元化和国际化;第三要持续的创新,提升管理效率,创新是保持企业不断增长的关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