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时隔三月 TV液晶面板价格重回上涨轨道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受疫情影响,各尺寸的LCD面板价格自今年3月开始走弱。但在6月,主流液晶电视面板价格迎来反弹,且有望延续。群智咨询6月23日上午发布的TV面板价格风向标数据显示,三季度的供需进一步趋紧,预计7月TV液晶面板价格将维持上涨趋势。

  具体来看,海外备货需求走强及囤货行为带来供应吃紧,预计32英寸7月价格上涨2美元;面板厂库存快速去化,加之备货需求持续走强,预计39.5英寸-43英寸7月价格涨幅为1美元-2美元;海外需求持续拉动,同时49英寸供应快速收缩,供需趋紧,预计50英寸7月价格上涨2美元;受韩厂退出以及备货需求走强影响,预计55英寸7月价格维持上涨3美元。大尺寸方面,面板备货预期向好。其中,65英寸备货需求强劲,供应趋紧,6月价格止跌并启动涨价;75英寸供需逐步趋于平衡,预计7月价格有望止跌回稳。

  群智咨询认为,随着以欧美地区为代表的的海外电视备货需求强劲恢复,加之主力品牌为达成年度销售目标,旺季备货计划积极,6月开始面板备货需求环比增长明显。主力面板厂商持续控制电视面板供应规模,5月底库存得到有效去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