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猫618阿里CCO助商家重拾信心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6月2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今年天猫618累计下单金额6982亿元,在这背后,阿里柔军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据了解,阿里柔军是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阿里CCO)的每一位小二,累计服务了近千万的消费者、近百万商家。

  数据显示,今年天猫618,阿里CCO线上、热线30秒内接起率都达到了近100%,远超行业水平,并上线视频举证功能,一般情况下,商品返回商家仓库后需要数天时间核验检查,视频举证上线后可将商品核实时间最快缩短为5分钟,大幅降低消费者等待时间。同时,售后服务咨询量同比去年下降15%,跨店满减等活动玩法咨询量同比下降65%。

  阿里CCO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去年双11开始,阿里CCO就开始输出服务OS,为商家赋能。今年天猫618期间,阿里CCO又新增了不少方式赋能商家,例如,在天猫618前夕上线“618商家专线”和“618专属客户经理制”,为天猫商家保驾护航,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全链路助力商家备战618;为飞猪商家提供专属客户经理,一对一、手把手教商家如何准确捕捉到可售资源,借天猫618这一机会快速回血;为商家打造“服务直播”,对于商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规则玩法和商家经营难题,客服小二们联手经济体内最专业的小二一起解答、解读、解惑,以直播的强互动形式,对近40万商家进行了“零距离”解答。

  据了解,今年天猫618结束后,阿里CCO还将为商家们送出如何挽留订单促进成交的惊喜——用退款智能挽留方案,助商家存量经营,预计将帮商家多赚3000万/月。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天猫618期间,阿里CCO为社会创造了超过2万个就业机会。全国首个“客服县”也诞生于天猫618期间,落地江西寻乌县。首批“客服县”学员,已在618当天正式上岗接线,收入是当地平均收入的2倍。未来,阿里CCO将以衢州、重庆、南昌、郑州四大客户体验中心为核心,一对多辐射周边县市,持续扩大帮扶人群,为地方创造10万就业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