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智能财务管理”课程被纳入国家专业人才更新工程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近日,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表示,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智能财务管理”相关课程已经启动招生工作。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将继续发挥在财税培训领域的行业优势,围绕智能财务发展与国家标准,为企业的财务管理智能化发展从人员的培养标准到组织实施,提供完整的人才培养管理与平台建设体系,为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服务。

  今年5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下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智能财务管理”课程被纳入《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这也标志着智能财务管理人才培训有了国家标准。

  据介绍,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于2019年推出智能财务管理系列课程,课程由智能财务、智能管理会计、智能税务、智能风控四个课程模块组成,推出智能财务管理师、智能管理会计师、智能税务师、智能风控师四个方向人才培养。

  根据“专业人才更新工程”相关规定,参加“智能财务管理”课程培训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商学院颁发相关证书,可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职称评聘、岗位聘任(聘用)、职业注册的依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