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月19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免税消费迎密集政策红利 千亿空间待启

  我国免税消费正迎来扩围提速,相关支持政策也在密集研究推进。记者从业内获悉,近期,海南免税消费政策推出升级版,同时多地推出市内免税店,相关企业也在加速布局。

  >>乡村振兴这件大事,国家要立法来促进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对于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如何通过立法来促进乡村振兴?

  >>2020年保能源安全路径图敲定

  2020年保能源安全路径图敲定。6月18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能源安全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着眼应对我国能源供应体系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大力提高能源生产供应能力、积极推进能源通道建设、增强能源储备能力、加强能源需求管理等。其中,煤矿数量控制在5000处以内,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均达到2.4亿千瓦左右。

  >>6月以来全国发电量增速加快

  记者近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全国发电量继5月增速明显回升后,6月正以更快速度增长。6月上旬全国全口径发电量同比增长约9.1%。

  >>国际油价18日上涨

  由于欧佩克与伙伴国积极推动实现100%的减产执行率提振市场信心,国际油价18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8美元,收于每桶38.84美元,涨幅为2.32%。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0美元,收于每桶41.51美元,涨幅为1.9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