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壳研究院:5月北京“豪宅”成交量增速高于普通住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贝壳研究院对总价1000万元以上房产交易盘点。从成交数据看,5月份北京二手“豪宅”成交量环比增速、同比增速均高于二手普通住宅,“豪宅”市场在经历疫情影响波动后在迅速回暖。结合历史数据和最新交易数据,贝壳研究院预计,北京二手“豪宅”市场在5月冲至高位后,会有一个自然回落至正常水平过程。

  据了解,贝壳研究院将“总价1000万元及以上”+“总面积150㎡及以上”+“三居及以上”作为北京“豪宅”的标准。

  进入4、5月份,受疫情影响需求集中释放等影响,北京“豪宅”市场成交量上升恢复,5月份成交量达到2018年1月以来单月最高记录,环比增长57.8%,同比增长96.4%。

  贝壳研究院指出,从行政区划来看,朝阳区是当之无愧的“豪宅”聚集地,无论是过去一年半时间里,还是在刚刚过去的5月里,有一半的千万级“豪宅”交易发生在朝阳;其次发生交易最多的城区是海淀。这两个城区约占北京“豪宅”交易量的六、七成左右。

  从区位看,消费者在购置“豪宅”时选择时并不是完全遵循“城市中心距离原则”。在过去“豪宅”交易最热的商圈中,既有五环边的望京、奥森、北苑公园,也有位于三、四环间的双井、朝阳公园、大望路,而即使是六环也有“豪宅”的“地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