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航协:支持碳中和增长是ICAO大会首要议题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9月28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近日在蒙特利尔举行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第40届大会的首要议题是,鼓励国际民航组织成员国继续支持航空业努力应对气候变化影响。支持碳中和增长是ICAO大会首要议题,国际航协目前已经和多个民航业国际组织合作,向本次大会提交了相关工作报告。

  朱尼亚克说:“三年前,国际民航组织成员国达成一项历史性协议,在行业推行全球航空运输业碳中和方案及减排计划(CORSIA)。整个行业均对这一重大决议表示支持,并将其视为有效降低航空业应对气候变化影响整体方案的重要一环。今天,CORSIA已逐步实现,航空公司都在有效追踪管理碳排放。但风险也不容忽视。CORSIA是公认的实现碳中和增长的全球唯一经济措施,在2021年至2035年期间,将有400亿美元资金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可抵消约2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各国政府需要集中精力,使这一方案取得成功。”

  据了解,目前国际航协与国际机场协会(ACI)、民用空中航行服务组织(CANSO)、国际公务航空理事会(IBAC)、航天工业协会国际协调理事会(ICCAIA)合作,在航空运输行动小组(ATAG)的协调下,提交了一份工作报告,重申CORSIA的重要性,同时建议航空业应使用将国际碳排放量只计算一次,不重复计算的原则。

  此外,根据本届民航组织会议的其他主要议题,国际航协联合相关组织合作提交了关于呼吁各国联合制定无人机空域准入条款、 建立全球统一的行动不便旅客管理方案、采用国际法律框架管理不文明旅客、采用现代便捷的旅客身份识别方案和减少对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的有害干扰的多项工作报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