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证券:光伏行业迎来重大政策积极转向 行业估值或迎显著修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瑞银证券分析师刘帅近日发布报告称,近日国家能源局召开了关于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成果座谈会,国税总局启动光伏行业调研以支持行业发展,意味着光伏行业迎来重大政策积极转向,行业预期有望恢复至5.31之前水平,预计2019年度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达到123GW。

  报告分析,十三五光伏装机目标有望上调,2019-2020年光伏需求或超预期。截至9月底,国内光伏累计装机达165GW,若十三五新规划装机目标上调至250-270GW,隐含2019年-2020年每年需完成新增装机40-50GW,高于5.31政策之后的行业预期10-20GW每年。结合近期光伏企业对于海外市场需求的反馈情况,预计2019年-2020年年度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达到123/146GW。

  报告认为,行业预期有望恢复至5.31之前水平,行业估值或迎来显著修复。政策转向后对于国内光伏需求的预期有望恢复至5.31之前水平,叠加海外需求增长有望超预期,行业估值水平理应修复至5.31之前水平。此轮政策调整带来目前可见的估值修复空间仍有近4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