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山东样本”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近日,中国人寿在山东济南举办“重振国寿 攻坚突破”综合化经营助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寿险、财险、广发银行等驻山东机构推进综合化经营助力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地的举措,展示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服务山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积极成果。

  山东面临着老龄化日益严重的现状,中国人寿适时推出了填补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空白的“银龄安康工程”,全省累计参保老年人6870万人次,为49万参保老年人支付理赔金超10亿元。此外,稳步推进山东省长期护理保险,截至目前已承办东营市、青岛市、泰安市和临沂市部分区县的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和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累计为1.68万人支付待遇补偿款近1.05亿元。

  在保护和关爱未成年人方面,中国人寿累计为山东省2490万人次在校学生提供保险保障,为52万参保学生支付超过7亿元的理赔金。除此之外,还为全省女性提供1600多亿元风险保障,支付理赔金超过9000万元。

  作为中管金融企业,中国人寿结合山东本地需求,主动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为稳外贸、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等贡献金融方案。

  中国人寿与山东省加强务实合作,助力山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其中,广发银行重点支持德州、聊城等地市的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工程等领域项目发展,储备项目13笔,金额近90亿元。

  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先后为济南地铁、济青高铁等基础设施重大建设项目提供保险保障,累计承担风险保障1200亿元,赔付4400万元。为兖矿集团、山钢集团等省属重点企业,以及南山集团等大型民营企业提供保险服务,累计承担风险保障1750亿元,赔付2600万元。

  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制定专属的金融产品,为省内山东能源集团、青岛城投等10余家大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近200亿元。

  此外,围绕服务和支持“三农”,中国人寿打出了一套组合拳。财险公司为农民工提供工资支付保证保险保障30亿元,疫情期间农险赔案22万件、赔款11亿元,开发“企安心”营业中断保险,通过保证保险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87亿元,通过公众责任险提供风险保障6120亿元。

  中国人寿董事长王滨强调,要在更高水平上满足人民群众对金融保险的需求。展望未来,中国人寿将始终坚守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持续发挥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联动优势,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协同推进,为客户送去更完善的保险保障,为实体经济注入保险动能,为脱贫攻坚贡献国寿智慧,为生态环保和粮食安全保驾护航,在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