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前8月保费收入超32亿元

“寿代产”贡献近30%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   9月16日,记者从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获悉,截至8月底,公司今年以来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2.1亿元,承担各类经济风险3万亿元,上交税金3.71亿元,支付赔款15.88亿元,在山东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外,通过综合化经营的实施,截至8月底,山东今年以来“寿代产”业务对公司整体规模贡献度近30%。 

  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勇表示,山东省分公司全面响应集团公司“一个客户,一个国寿”理念。在寿险公司的统筹协调下,积极整合产寿双方资源,探索产寿险一体化销售,围绕客户保险需求提供综合销售服务,实现了寿险与财险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刘勇介绍,在服务和支持“三农”方面,中国人寿财险山东分公司研发报备险种50多个。其中,农业生产保障服务累计承担风险保障341.4亿元,赔付9亿元。农民收入保障服务累计承担风险保障38亿元,赔付3.2亿元。  
  在支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方面,中国人寿财险山东分公司与临沂、烟台、济宁市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先后为济南地铁、济青高铁等基础设施重大建设项目提供保险保障,累计承担风险保障1200亿元,赔付4400万元;为兖矿集团、山钢集团、鲁商集团等省属重点企业,以及南山集团、鲁西化工和潍坊亚星等大型民营企业提供保险服务,累计承担风险保障1750亿元,赔付2600万元。  
  在服务政府职能转变方面,中国人寿财险山东分公司为15.8万贫困人口提供人身意外伤害风险保障,累计承担风险保障62.6亿元;为16.8万贫困户提供家财险保障,承担风险保障123.8亿元;全力推动医疗等民生类保险发展,累计承担风险保障3.96万亿元,赔付7303万元;主动参与潍坊、东营等12个地市民生综合保险项目,为636万户、1951万名城乡居民提供人身、房屋、财产风险保障4亿元,协助政府及时妥善处理各种重大灾害事故;积极参与公共安全类保险,累计承担风险保障2545亿元,赔付4241万元,特别是安责险“昌乐模式”获得了集团公司肯定并在全省逐步推广。 
  刘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在寿险公司的统筹带领和兄弟单位的支持下,深入落实综合化经营战略,充分发挥“三司一行”综合金融协同优势和财险专业优势,全面推进具有中国人寿特色的财险发展之路,为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保障人民生活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