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上半年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存量投资规模达945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程竹 实习记者王方圆)中国人寿9月2日宣布,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存量投资规模达945亿元。

  据了解,中国人寿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多点、多面、立体结合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在推动“险资入粤”方面,例如,已向广州基金、广州开发区基金出资170亿元,国寿越秀信托计划67亿元,投资项目包括交通枢纽、轨道交通及产业园区等方面。中国人寿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在澳门首创工程融资领域的无追索权保理业务,单笔工程保函金额47.5亿元。截至2020年上半年末,广发银行在大湾区各项贷款达4219亿元。

  在加速大湾区布局上,中国人寿作为共保主体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期、运营期保险,提供风险保障达280亿元;连续七年参与承保广州地铁运营期保险、工程险,提供风险保障超1500亿元;参与承保广州港船舶保险项目,提供8亿元风险保障;承保广州机场第二高速项目,提供16.2亿风险保障;承保虎门二桥项目建筑期保险,总保额突破36亿元。中国人寿财险全力拓展工程险、责任险等非车险的发展,2020年上半年,为大湾区经济社会和重大项目建设等提供风险保障超7600亿元,同比增长25%。

  同时,中国人寿还加快推进境内外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中国人寿海外公司探索大湾区居民大病医疗补充保险跨境联保一体化解决方案,探索开设大湾区服务中心,加速科技创新,实现零距离保单跨境服务。

  中国人寿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中国人寿依托自身强大实力,打造“保险+投资+银行”一体化金融平台,全力支持大湾区包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道路建设、轨道交通等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并充分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险保障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