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峡人寿:价值经营成效初显 渠道多元化成破局关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人寿”)日前披露2020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91.43%,保持在合理区间。根据2020年1-6月经营情况,截至2020年6月30日,三峡人寿累计实现保费收入8.63亿元,增长速度继续位居行业前列。

  记者了解到,三峡人寿2020年上半年保费收入中,新单保费收入8.53亿元,续期保费992.36万元。前六月期缴保费收入2.6亿元,去年同期仅1054.79万元;期缴占比30.16%,较去年全年提升10.68个百分点。分红业务保费占比63.63%,较去年全年占比大幅下降22.2个百分点。期缴业务占比大幅提升、分红险业务占比下降,体现了公司价值经营的阶段性成果,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打下坚实的业务基础。

  三峡人寿介绍,公司经营成效的提升以及业务结构的优化,主要得益于公司销售渠道建设的不断创新,使各渠道合力支撑业务发展。其中,互联网和中介渠道保费收入占比分别达到24.29%、7.03%,和2019年全年相比,占比分别提升18.85个和5.54个百分点。针对传统的银保渠道,公司正努力完成销售队伍代理制转型,切换主力产品,降低业务成本,支撑公司总体规模的同时,为公司渠道结构战略性调整做出贡献。相较于同期多家新开业中小险企的银保渠道占比超过90%,三峡人寿银保渠道占比65.82%,其在银保渠道的优化与变革,更有利于公司多样化的渠道拓展与创新业务的开展。

  据介绍,三峡人寿正按照“以客户为中心、以场景为导向、以架构为根本”的信息化建设总体原则,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场景创新。在此基础上,三峡人寿正深入开拓线上销售服务渠道,在公司现有经营能力范围内,以“稳健经营”为原则,做大做强、做广做深互联网、中介等轻资产销售渠道,并探索出适合三峡人寿发展的轻重资产平衡发展新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