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在线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7月6日,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众安在线,06060.HK)发布公告称,预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未经审核归属于公司股东合并净利润将取得显著增长,较去年同期的约人民币9453.8万元,增长不低于100%。

  期内,众安在线总保费实现稳健增长,综合成本率亦有所改善,从而承保亏损收窄。以上为众安在线基于公司可得资料的初步评估作出,并非基于公司核数师已审核或审阅的任何财务数据或资料而作出。众安在线2020年中期业绩或需进一步调整及落实,并将于2020年8月内刊发中期业绩公告。

  中信建投日前在分析报告中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范围较广,居民健康意识将更大范围得到提升,且投保观念发生转变,线上购买保险的认可度得到强化。预计公司的健康生态业务将因此进一步释放线上销售潜力,有效发挥出保险科技的优势,并带动公司整体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股价走势上,众安在线在过去半年来呈持续上升趋势,近日更创两年新高。截至7月3日收市,公司市值达693亿港元,年初至今的股价累计上涨约6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