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太保总裁傅帆:资管业务在国内发展迅速 与外资机构共同培育大资管生态圈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总裁傅帆6月19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2020)上表示,上海是国内资产管理机构云集之地,也是国内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最为密集的城市,今年以来又有一批国际知名的资产管理公司落户上海或者在积极谋划筹备。

  傅帆指出,按照媒体报道,资产管理业务在国内的发展非常迅速。在主动管理新的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的配置当中,2019年4月对于中国资产的配置大概在25%,到了一年之后就是今年4月份已经达到35%。这充分体现国际金融机构对于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关注和对中国金融开放的信心。

  面临新的金融开放态势,傅帆认为,与国际先进同业相比,国内资产管理机构在风险控制、系统支持等方面存在一定的不足。但从基本面来看,国内经济长期持续稳定增长,居民收入不断增加,社会财富逐步积累,这些都使得国内资产管理业务发展基础越来越坚实,发展空间广阔。

  傅帆强调,中国太保要把握新一轮的金融对外开放和上海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战略机遇,用好国家层面和上海层面的政策红利,希望抓住这些机遇与外资机构形成良性的竞合关系,基于优势互补,以价值投资为导向,共同培育大资管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