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信保举办首届小微客户服务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6月10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 “2020年首届小微客户服务节”在北京拉开帷幕。未来两个月,中国信保将把此次服务节作为政策性普惠工作代表性举措,更好地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小微企业保订单、防风险、稳经营。

  据中国信保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服务节紧密围绕“保小微、稳外贸”的主题,在全国同步开展“三大系列活动”:一是全面深化服务;二是创新科技赋能;三是启动成长计划。

  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国信保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多项普惠金融政策措施,涵盖承保、理赔、融资等诸多层面,全力帮助小微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为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保障支持。

  数据显示,中国信保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在今年前5个月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扩大承保覆盖面方面,中国信保服务小微企业8.9万家,同比增长23%,超过2019年全年水平。在理赔服务方面,中国信保向小微企业支付赔款近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4%。在贸易融资方面,实现了小微企业保单融资较快增长,帮助企业获得融资38.6亿元;在数字化服务方面,中国信保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线上渠道承保近3.6万家小微企业。

  同时,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在客户节开幕式上宣布,中国信保将继续深化创新,提高业务能力,力争在未来三年内,每年服务支持小微企业10万家以上、稳定百万在岗就业、拉动千亿美元出口,并通过“小巨人”扶持成长计划,为千家以上“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成长发展赋能。

  截至2020年5月底,中国信保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超过14万家,支持企业出口超过4200亿美元,向超过1万家小微企业支付赔款9.1亿美元。

  宋曙光表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国信保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践行普惠金融,以此次小微客户服务节为契机,与多方合力搭建普惠金融平台,共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基本盘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