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保险2019年总保费收入146.296亿元 同比增长30%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3月23日,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60.HK,以下称众安保险)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众安保险总保费收入146.296亿元,同比增长30%,受益于A股市场的优异表现,公司的总投资收益率达到9.3%,实现了人民币18.155亿元的投资收益。

  受益于业务结构的优化和经营效率的提升,众安保险的综合成本率从 2018 年的 120.9% 改善至2019年的113.3%,同比改善7.6个百分点。2019年承保亏损收窄至人民币16.988 亿元,相比2018年的承保亏损人民币18.354亿元减亏人民币 1.366 亿元,同比收窄7.4%。2019 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大幅收窄至人民币4.541亿元,而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7.439亿元。

  2019 年下半年健康生态尊享系列及生活消费生态总保费增速进一步提升,带动同期公司总保费增速达到43.0%,较2019年上半年提升了28.5个百分点。

  众安保险2019年实现科技输出收入2.697亿元,签约客户近260家。海外战略初显成效,众安保险在日本及东南亚国家与当地领先的保险公司及 O2O 平台达成合作,将众安的保险科技能力用于赋能其创新的数字化保险业务,其中包括向SOMPO(日本前三大财险公司之一)、NTUC Income(新加坡最大的综合保险机构)等保险公司输出科技能力,帮助它们实现数字化转型;以及联合东南亚领先的 O2O 平台 Grab,双方共同设立数字化保险销售平台,探索东南亚互联网保险分销业务,并已联合当地保险公司推出多款定制化、按需型的互联网保险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