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线上创说会引百万人次观看 平安集团寿险改革亮出“科技牌”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3月14日,刚刚“接棒”不久的平安集团保险业务掌门人陆敏,通过APP在线直播的方式主持召开了平安集团2020年首场创业说明会。在这场创业说明会上,陆敏详解了平安人寿运用科技手段赋能代理人诸多创新举措,并透露了平安人寿正在进行的全面数据化改革转型进程。

  代理人招聘引入“黑科技”

  在可视化虚拟视觉场景中漫步,与代理人专属助理机器人Askbob “亲密”互动……3月14日,平安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陆敏通过客平安金管家APP,在线主持了平安人寿今年首场创说会。据平安集团介绍,本次直播吸引106万人次观看,是平安人寿创立以来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场创业说明会。

  创说会即“创业说明会”,是保险公司介绍公司、进行增员的代理人招募招聘会。疫情期间,平安人寿持续推进线上化经营,代理人早会、创说会、产说会、培训等各项经营动作转到线上开展。平安人寿打造了科技元素满满“平安虚拟展馆”,通过可视化的虚拟视觉场景,以及主播陆敏和代理人专属助理机器人Askbob的“亲密”互动,从“科技平安”、“大爱平安”、“成长平安”三个主题带领观众深入了解平安。

  陆敏介绍,平安科技在寿险方面的应用已进入到3.0智能时代。代理人前端销售和后端管理,都已实现全面升级。陆敏现场展示了支持代理人日常销售和客户经营的三大工具:代理人专属的智能助理机器人AskBob,提供全流程保单服务、构建与客户之间沟通桥梁的金管家App以及代理人销售及管理工具“口袋E”APP。据悉,AskBob是平安自主研发、为每个代理人配备的智能搜索引擎及AI辅助决策工具,能高效便捷地解答各种疑问,还可以模拟销售场景训练。截至2019年12月末, AskBob累计服务3.4亿人次,2019年日均访问量达92万人次。

  代理人渠道将成寿险改革核心

  去年11月份,平安集团迎来人事大调整,平安集团宣布聘任陆敏出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公司保险业务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作为新“接棒”不久的保险业务板块掌门人,陆敏亲身主阵寿险代理人招聘会,释放出了平安集团寿险改革中最重要一环——代理人改革的诸多信号。

  此次特别创说会的背后,是平安人寿正在进行的全面数据化改革转型。此前,在业绩发布会上,陆敏已详细介绍改革路径:一是渠道改革,即代理人渠道、线上渠道、银保渠道,通过这三个渠道的改革,来强化平安未来的发展的势头,为未来年份的发展做好准备。二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行产品改革。产品改革不仅是寿险产品,还会从“寿险+”、“金融+”、“服务+”三个方面做系统化产品体系的改造,根据不同代理人的销售能力、不同消费者需求展开,进一步推动综合金融。三是科技推动改革,运用科技打造全新的数字化经营平台,实现经营管理的“先知、先觉、先行”。

  在陆敏主持的线上特别早会中,陆敏也进一步概括指出,改革旨在通过"渠道+产品"双轮驱动以及科技赋能,落实一系列子工程,夯实未来长期可持续的稳健增长平台,把平安人寿打造成为市场龙头、行业标杆、客户首选,成就全球领先的人寿保险公司。

  作为寿险业务发展的基石,代理人渠道转型无疑是改革的重中之重,其核心目标是提升代理人的产能和收入。据悉,改革的系列子工程中,大部分聚焦代理人渠道的转型,涵盖代理人招聘、培训、活动量管理、产品体系、客户经营与服务等方方面面。“希望运用科技的力量,在全新的数字化经营平台上,让平安代理人实现业务经营和管理的先知、先觉、先行。”陆敏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