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险资管协会:研究针对疫区开通保险资管产品注册绿色通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2月1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信息称,在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动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下称“两个《通知》”)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即刻行动,认真贯彻安排落实本次疫情防控阻击工作。

  第一时间研究安排落实“两个《通知》”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分工、积极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主动放弃假期及时响应,全力投入到各项防控、支援工作中来。

  第一时间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疫情的监测、排查、预警、防范等各项工作,坚定信念信心,做好思想疏导,确保各项防控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第一时间发布《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行业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援工作,并在官网、官微开设“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特别报道专栏,实现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行业要闻、会员动态、防护知识等内容每日推送,获得广泛关注。

  第一时间研究推进针对疫区地区开通保险资管产品注册绿色通道,引导行业为防控疫情提供支持保障,确保疫情期间协会服务工作不间断、服务质量不打折,强化围绕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银保监会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积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彰显使命担当,与行业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实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