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市商业保理企业合规经营高质量发展宣介会顺利召开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12月26日,为更好协助监管部门做好《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商业保理企业监督管理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205号)文件的宣介,引导商业保理企业合规经营、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主办,联易融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深圳市商业保理企业合规经营高质量发展宣介会顺利召开。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赖群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深圳商业保理行业发展迅猛,致力于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为上百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超万亿元融资,已成为传统金融行业的重要补充之一。与此同时,空壳企业数量多、融资渠道较窄、部分业务违规等问题也要引起各方重视。赖群阳对商业保理行业发展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认真落实205号文相关要求,全力做好行业清理规范工作;二是创新做实“党建+金融”模式,全面加强和改进商业保理行业党的建设。

  深圳市商业保理行业党委书记、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会长尹江山表示,205号文既体现了监管思路,又符合行业实际。在当前国家防风险、严监管的形势下,商业保理企业应该主动拥抱监管,合规经营、根植本业、提高业务水平,加强风险管理建设,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进而更好发挥商业保理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作用,保障行业健康发展。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处长赵正阳表示,深圳市商业保理企业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已经组建,接下来将按照企业自查、机构筛查、非现场监管系统核查、梳理名单和实地核查、名单公示、分类处置、总结汇报7个环节,分步开展行业清理规范工作,商业保理企业应主动拥抱监管,积极配合行业清理规范工作,促进商业保理行业合规、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