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渤海人寿:应用定制化智慧核保系统 提升业务品质与客户体验

潘昶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昶安)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26日获悉,渤海人寿日前推出了智慧核保项目。该项目由“智核问卷”与“健康风控大数据”两部分构成,依托大数据提取分析、决策树模型及疾病风险预测等技术手段,实现客户在线投保过程中无感精准风控。

  据了解,经互联网端的实际应用跟踪分析,通过智核问卷模式实现承保告知异常件,相比传统互联网核保问卷模式,提升销量达30%,风控拦截率达5.8%。

  据渤海人寿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渤海人寿借助该智核方式,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线上客户“阳性”告知率、承保率,助力销售的同时实现线上投保风险的智能化管控,减少后期理赔纠纷,有效防范和化解了运营风险,保障公司业务更加稳健发展。

  渤海人寿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保障型产品的增多,一定程度上降低保险公司自动核保通过率,任何健康告知异常均需转入线下人工核保进行评估,且健康告知异常多数情况需客户配合进行体检,流程耗时较长,加大了客户流失风险。渤海人寿智慧核保系统可一定程度上降低客户咨询、投保成本。“阳性”健康告知案件中约八成可以线上自动完成核保结论,且90%以上的问答时间小于2分钟,缩短客户签单时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