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机构:今晚24时成品油零售限价或迎年内第四次上调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5月30日24时,成品油再次迎来调价窗口。分析人士表示,国内成品油本轮计价周期内,原油价格震荡上涨,参考的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后持续在正值范围内运行,预计今晚24时成品油零售限价或迎年内第四次上调。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雪琴表示,国内成品油本轮计价周期内,原油变化率由初期负值转正后持续在正值水平范围内运行。据卓创资讯监测模型测算,截至5月29日收盘,即国内成品油本轮计价周期的第10个工作日,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为2.01%,预计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将分别上调100元、95元,折合成升价,92#汽油、95#汽油及0#柴油皆将上调0.08元,调价窗口为5月30日24时。

  本轮上调政策落实之后,国内消费者用油成本略有增加。王雪琴表示,以油箱容量为50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加满一箱汽油,将较之前多花4元左右。物流行业成本支出亦有所增加,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重型卡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之前的时间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提高142元左右。

  今年截至目前,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10次调整,分别为3次上调、5次下调和2次搁浅,涨跌相抵后,汽、柴油价格每吨累计分别下调170元、165元,89号汽油及0号柴油分别下调0.13元/升、0.15元/升。若本轮零售价兑现上调,意味着油价将迎年内第四次上调。

  展望后市,王雪琴表示,美联储大概率暂停加息,而沙特等联合减产实际减产力度恐将低于计划减产量。整体来看,宏观压力减轻而减产支撑有限,预计油价将维持高位波动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