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期货、建信期货等六家期货公司拟新任董事长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3月21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期货公司高管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合格人员名单显示,包括国泰君安期货在内的6家期货公司董事长、1家期货公司总经理、7家期货公司副总经理等拟发生变更。

  上述名单显示,董事层方面,其中罗东原拟任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现董事长为陈煜涛。“陈煜涛属于正常到龄退休。”有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反馈。

  林晓东拟任建信期货董事长,原董事长为郑海峰。今年1月初,市场上传出郑海峰将任建行研修中心上海金融创新研修院院长。

  此外,顾勇拟任中州期货董事长,现董事长为张艳;闫小雷拟任晟鑫期货董事长,现董事长为霍建国;刘宇鹏拟任云晨期货董事长,现董事长为张自义;黄伟拟任九州期货董事长,现董事长为魏斐。王和芹、徐俊、李晓东分别拟任金石期货、瑞奇期货、华金期货监事会主席。

  经营层层面,总经理方面,刘宪伟拟任深圳市中金岭南期货总经理,现总经理为陈明学。副总经理方面,石青、吴强拟任瑞奇期货副总经理,李茂林拟任创元期货副总经理,贺永怀拟任迈科期货副总经理,周凤珠拟任红塔期货副总经理,张南拟任河北恒银期货副总经理,管桂东拟任英大期货副总经理,史海兵拟任山西三立期货副总经理。此外,潘祜拟任国投安信期货首席风险官。

  “上述期货圈高管人员拟变动情况应该是正常情况。”物产中大期货副总经理景川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通常,每年期货公司董监高都会面临一定的变更。景川解释称,一方面,期货公司有正常的股东结构变化,部分管理人员需要进行调整;而每年期货业的正常流动,也会有一些高管离开期货行业,需要补充管理人员。此外,期货公司的人才培养也会在每年提拔成熟的管理人员进入高管层;最后,在人才储备队伍中,通常也需要通过高管测试,取得高管人员资格,随时可以补进管理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