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南华期货:2022年归母净利润2.46亿元 同比增长1.01%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3月10日晚间,南华期货(603093)公布的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23亿元,同比下降35.1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1.0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亿元,同比下降2.57%;基本每股收益0.4033元。此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6元。

南华期货表示,2022年,受俄乌冲突、美联储货币政策紧缩、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公司经营的外部环境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但公司积极践行既定的发展战略,持续优化管理,保持了各项业务的稳健运行。其中,公司持续践行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卓有成效,境外金融服务业务优势开始逐步显现,成为利润贡献的重要一极。同时,公司进一步贯彻落实做大财富管理业务和做深风险管理业务的方针,通过加强业务协同,整合内部资源,不断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南华期货境外金融服务业务中证券、期货及外汇等经纪业务客户权益总额为118.85亿港元,同比增长44.64%;境外资管业务规模19.53亿港元,同比增长6.1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