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粮期货“保险+期货”筑牢白沙胶林风险屏障

王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记者了解到,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2022年中粮期货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南省白沙县再次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截至目前,本次项目承保现货共计4000吨,覆盖胶林超6万亩,参保农户2.7万余户。

  相关人士介绍,过去两年来,受国际贸易形势影响,橡胶价格于低位波动剧烈。尤其是2022年,天然橡胶产业持续面临着轮胎产能过剩、相关劳动力成本大幅增长和市场需求恢复不及预期等各种不利因素,导致橡胶价格持续震荡下行,胶价高低直接决定了胶农收入。

  为巩固白沙县脱贫成果,继2021年中粮期货白沙县天然橡胶项目成功实施后,2022年中粮期货继续在白沙胶林深耕,无论是承保规模还是保障农户数量上,均较2021年白沙项目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为了最大限度的保障胶农的利益,中粮期货总结2021年项目开展经验,经过专业研判,在胶价不断下行、反弹无果情况下,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到期结算赔付金额近280万元,达到了较好的赔付效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