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长江期货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启动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日前,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的支持下,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期货”)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实施的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正式开班。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孔东民、长江期货总裁潘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随后,长江期货总裁潘山以《期货行业发展概况》为题讲授第一课,经济学院金融学等专业8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在开班仪式中,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孔东民表示,依托《金融衍生工具》课程,校方第三次联合长江期货、大商所开展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是非常有益的教学尝试。长江期货总裁潘山表示,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以实体企业风险需求为根本价值和重要导向,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助力,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此次长江期货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开展的2022年度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共计48学时,邀请了多位实体企业、期货公司、金融科技公司、交易所等行业专家现场授课,有利于增强高校学子对期货市场理论和实务知识的理解,为期货行业未来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