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石聚彬:使期货市场真正成为公司提质增效的有力工具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9月7日,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在2022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市公司风险管理分论坛”上表示,作为河南本土的上市公司,好想你在助推红枣期货上市之后,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指导下,根据所处行业和自身业务需要,积极参与期货市场拓展购销渠道、优化库存管理、有效对冲风险、稳定经营收益,同时加强期货和衍生品交易相关团队和内控体系建设,完善期现业务综合业绩考核和信息披露,使期货市场真正成为公司提质增效的有力工具,并持续帮扶小微企业,持续做好引领,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不断为将郑州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期货机构集聚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聚彬同时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有效利用金融衍生工具的套期保值功能,对冲大宗商品价格和利率、汇率波动风险,对稳定生产经营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期货和衍生品业务本身是一把“双刃剑”,具有高杠杆性和复杂性,如运用不当,易面临损失风险。作为实体企业,一要坚持把人做实、把事做实、把企业做实;二是坚持防范化解风险的底线;三是坚持严守套期保值的原则;四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