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湖南证监局建立辖区期货经营机构党建交流机制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8月11日,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为进一步强化对辖区期货行业的政治引领,湖南局建立辖区期货经营机构党建交流机制,推动辖区期货行业党建与业务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一是联合省期货业协会开展辖区期货经营机构党组织建设情况调研,组织国有期货公司开展党建工作自查自纠。辖区两家期货公司均已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了公司章程,明确了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地位。二是推动省期货业协会建立常态化党建交流机制,成立协会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发挥在党建引领和廉洁从业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建立党建活动月报制度,及时了解辖区期货经营机构党建活动开展情况;积极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三是引导国有期货公司发挥党建引领,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辖区大有期货公司通过开展“书记联项目”活动,实现“保险+期货”业务蓬勃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财信期货公司积极开展对口村镇的党建帮扶,开展金融知识培训,履行社会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