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举办2022有色金属下半年投资策略会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8日获悉,由金瑞期货主办、上海期货交易所支持的金瑞期货2022有色金属下半年投资策略会日前在云南省昆明市顺利举行。来自上海期货交易所、凯丰投资、云南铜业等机构和企业的代表、专家共计百余人,分别对宏观经济、有色金属市场走势、期现套保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金瑞期货副总经理施展在致辞时表示,本次策略会召开时逢金瑞期货云南分公司开业庆典。有色金属产业一直是云南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金瑞期货成立云南分公司,是为了更好服务云南有色金属产业,更好参与到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当中。“今年以来,国际上不稳定因素增加,国内产业链受到一定冲击,未来有色金属产业如何摆脱困境而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业内探讨重点,希望本次策略会能为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指明新方向。”他说。

    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熊海清、云南铜业营销结算部主任张剑辉分别就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和有色金属套保实务做了精彩解读。

    熊海清表示,当前正在面临一轮全球性的经济下滑,全球预期经济增长有所下调,美国、欧元区经济存在增长压力。大宗商品方面,全球经济下滑可能带动商品需求下降,原油可能面临需求下降风险,有色金属则可能在经历三季度反弹后再次出现下跌行情。

    张剑辉从有色金属企业的市场风险结构、各类风险管理方案做法、风险管理的目标等方面分析了企业开展套期保值与管控相关风险的思路。

    在会议下半场的讨论中,金瑞资本场外衍生品部产品经理宋笃成介绍了期权工具的基础概念,并通过铝期权报价以及各类期权的实际应用等案例,对期权要素、应用场景进行了生动讲解,便于参会企业加深对期权工具的理解。

    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下半年有色金属价格如何演绎,金瑞期货研究所认为,各品种表现将有所分化,铜、铝、镍等下半年仍有下行可能,但短期可能偏强。锡和铅或以震荡为主,锌品种基本面支撑较强,有走强可能。

    在圆桌讨论环节,张剑辉与鑫联环保、云南锡业及云南振兴集团相关人士,就铜、锌、锡、铅等品种原料采购、日常经营中的套保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据了解,金瑞期货有色金属投资策略会每半年举办一次,经过多年持续积累,策略会已成为金瑞期货与广大客户、投资者共同剖析宏观经济政策、共享有色金属研究成果、探讨有色期现热点话题的重要品牌活动,在持续构建有色产投研生态交流圈、以优质的投研报告为客户提供投资交易决策方面发挥出有效的推动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