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弘业期货8月5日在深交所上市 将成为首家“A+H”上市期货公司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8月3日晚间,弘业期货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22年8月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意味着,弘业期货挂牌上市后,将成为期货行业首家“A+H”上市公司,同时也是继南华期货、瑞达期货、永安期货之后,A股第四家期货上市公司。

上市公告书称,弘业期货本次公开发行新股1.01亿股,发行价格为1.86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3.90倍,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87亿元,扣除不含税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61亿元。

资料显示,弘业期货前身是1995年成立的江苏金陵期货经纪有限公司,1999年更名为弘业期货经纪,2011年更名为弘业期货,次年完成股份制改革,2015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赴港上市不到两年,弘业期货就开始筹划回A。2017年末,证监会受理弘业期货A股IPO申请。排队两年多,2020年7月,弘业期货撤回A股发行申请材料。2021年4月,弘业期货公告称,再次启动申请A股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