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资者获利了结 国际油价承压下调

刘亚南 新华社

  由于市场人气整体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1日显著下跌。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全球供需基本面对国际油价保持一定支撑,但受多重因素影响,国际油价短期内可能出现波动走势。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1美元,收于每桶85.14美元,跌幅为0.48%。2022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49美元,收于每桶87.89美元,跌幅为0.55%。

  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认为,油价回调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在周末到来之前选择获利离场,以及市场没有出现新的刺激因素。

  此前一段时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其中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18日创下2014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引发市场高度关注。美国普赖斯期货集团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1日表示,由于市场前期过度看多,国际原油期货处于超买状态,在美国股市下跌等外部因素影响下,国际油价无法持续高企。

  德国商业银行商品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分析,前期国际油价上涨是市场对相关刺激因素做出的反应。弗里奇说,短期内油价持续调整,还是投资者逢低吸纳继续推高,两种可能都存在。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联席编辑泰勒·里奇表示,投资者担心美国加息预期及相关政策会抑制经济复苏,导致资本纷纷选择避险,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原油期货价格涨幅。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认为,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上涨和美国股市下跌导致风险资产价格走低的背景下,国际油价下跌是正常现象。不过,莫亚表示,基本面仍支持国际油价在2022年夏季波动上涨至每桶100美元水平。

  美国银行分析师也认为,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控制产能、全球石油库存处于低位以及地缘政治因素持续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在2022年年中达到每桶120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