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牵头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 汤原县玉米和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完成理赔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21日获悉,由佳木斯市汤原县政府、中信期货主办的“汤原县‘保险+期货’2021年项目理赔暨2022年项目培训合作会议”日前在汤原县成功举办。黑龙江证监局机构处处长郭之栋、佳木斯市金融服务局副局长钟华、中信期货党委副书记严金明、倍丰集团总经理刘艳明出席会议。 

  据中信期货党委副书记严金明介绍,中信期货“保险+期货”项目在汤原深耕多年,自2019年至今开展了5个“保险+期货”项目,循序渐进、量体裁衣,充分体现了“保险+期货”项目的可复制性和可延续性。此外,2021年,在汤原县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的协调下,中信期货还与汤原县香兰镇庆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协议,由中信期货工会牵头,以公益、商业相结合的方式,投入工会资金采购价值25.68万元的香兰镇优质大米。 

  本次会议对汤原县2021年大商所支持的“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玉米收入“保险+期货”整县域项目和生猪价格“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进行理赔培训。玉米收入“保险+期货”整县域项目共计为2000余户农户提供近3亿元风险保障,项目共计理赔1210万元,极大程度上保障了当地农户兜底收入,对进一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生猪价格“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为汤原县金源福昌企业提供548.8万元风险保障,项目共计理赔44万元,有效抵御因市场价格变动对生猪养殖企业的利润冲击,为畜牧养殖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风险保障。 

  会议还邀请到了国家粮食信息中心粮油监测处处长李喜贵、中信期货市场部副总经理尹丹、阳光农险公司农险部总经理李明波,分别就玉米2022年行情分析及展望、“保险+期货”助力三农发展、“保险+期货”业务实践与经验等内容进行讲解,为汤原县后续“保险+期货”项目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中信期货与汤原县政府签订了帮扶合作协议,中信期货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响应国务院、证监会关于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号召,在汤原县开展更多政策性、商业性“保险+期货”项目,扩大种植、养殖类“保险+期货”的规模。依托中信集团协同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与汤原县开展“三农”领域的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