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携手云胶集团运用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保供稳价 助力乡村振兴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14日获悉,今年3月以来,中信期货联合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胶集团")在云南省内开展2021年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产业扶持试点项目。截至10月底,该项目已顺利完成场外期权对冲工作,赔付率高达106%,该笔赔付款项将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下辖区域1000余户胶农的1920吨橡胶原料提供价格补偿。

  据了解,上海期货交易所自2017年开始实施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规模逐年扩大,扶持成效显著。2021年上期所启动云胶集团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产业扶持试点项目,云胶集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生产困难,积极响应国家保供稳价号召,将场外期权产生的收益补贴给胶农,提高胶水收购价格。这一方面保障了云南当地割胶农户的收益,促进其割胶、售胶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发挥了龙头企业产业扶持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成功探索出一条场外期权与产业订单相结合的帮扶新模式。

  从今年的橡胶价格走势来看,7月份以来天然橡胶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下行,一度跌至13000元/吨附近。中信期货通过深入的橡胶产业调研,设计出较为有效的期权策略,利用场外期权的灵活性,使用向上敲出看涨期权的结构锁住了更多收益,给予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胶农们更好的价格补偿赔付。

  中信期货及其子公司不断通过金融创新手段,以丰富的场外期权经验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专业、资源、信息等方面的优势,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云南橡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