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助力海南保亭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再创佳绩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11日获悉,近日,中信期货联合太平洋财险在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的上海期货交易所2021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进入尾声,项目最终获得了95%的高赔付,该笔赔付款项将为保亭县9400余户胶农提供天然橡胶价格补偿。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中部,原为国家级贫困县,于2019年脱贫摘帽。橡胶产业是保亭县重要的产业资源,近年来天然橡胶价格大幅波动,胶农们“有胶不敢种,种了不敢割”。对于一个刚脱贫摘帽的地区来说,在价格震荡的情况下如何保障胶农的基本利益是一个重要课题。

  上海期货交易所自2017年以来在全国橡胶种植区推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业务,过往的数据和事例证明,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模式是科学有效的,有助于实现胶农“大胆种,放心割”的产业健康发展目标。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得到了保亭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试点和宣传推广。在此基础上,中信期货与太平洋财险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通力合作,其中太平洋财险创新性使用“日日赔”模式实现精准赔付,中信期货则开发出有效的期权对冲方案,携手探索出一条“日日赔”与期权对冲相结合的“保亭模式”,不断优化赔付效果,有效应对天然橡胶价格的各类行情风险。2021年海南保亭县“保险+期货”项目最终实现了95%的较高赔付率,为当地胶农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