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黑色期货板块反弹可期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金信期货5月26日指出,待市场情绪企稳后,黑色期货板块反弹可期,预计企稳反弹后螺纹期货价格有望回到5200-5300元/吨。

  该机构指出,本周社会库存去化明显放缓,钢厂厂内库存大幅积累,显示出贸易商以及终端谨慎观望的心态浓厚,大幅降低了采购的力度。大幅下跌之后现货市场托盘的贸易商面临爆仓风险,后市现货市场存在甩货的可能性,从过往经验来看,现货甩货的出现反而是悲观情绪见顶的特征。

  从基本面角度看,目前钢材期现货价格已经出现了低估的可能性,因螺纹钢期现货价格均已经跌破全国大部分区域电炉钢峰电成本,逼近平电成本,虽然废钢价格也会继续带动电炉成本下移,但高成本炼钢的动态支撑已经出现,预计下周建材产量仍会下行。

  综上而言,金信期货认为,对于钢材期货品种来说,已经出现了阶段性低估的情况。据了解江苏以及山东地区的限产仍将实施,方案下发时间待定。铁矿石方面,整体还是跟随钢材市场运行,海外生铁4月产量略低于预期,现货市场情绪同样悲观,但尚未看到期货贴水被大幅修复的情况出现,预计后市依然与钢材同涨同跌。技术面角度看,铁矿石期货更加逼近120日均线支撑位,钢材期货距离120日均线尚有一定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