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卓创资讯调研报告:新疆植棉意向略增 播种或较去年偏晚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卓创资讯棉花分析师高飞堂3月26日发布报告称,近期卓创资讯就棉花种植意向对南北疆进行了全面跟踪调研。调研结果显示,2021年全疆植棉意向保持稳定种植者,占总调查数量的72.60%,意向减少的种植者占总调查数量的8.40%,意向增加植棉面积的种植者占比为12.10%,处于犹豫观望的占比为6.90%。整体来看,种植意向较去年略有增加。根据初步估算,预计2021年新疆植棉面积为或小幅增加,预估约为3600万亩,同比增幅3.4%。

  高飞堂并表示,此次调研结果主要呈现以下几方面特点:其一,棉农收益高,部分扩种意向强;其二,粮棉收益对比,棉花种植积极性更高;特点三:实播时间较去年或略有推迟。总体而言,新疆植棉意向略有增加,初步预计不会因粮棉之争出现大幅收缩。相反,因去年植棉收益的大幅增加,促使大部分农户继续保持种植棉花。另外,近期《2021年度自治区棉花目标价格补贴与质量挂钩试点方案》的发布,将进一步提升新疆棉花种植向高质量发展。同时,质量补贴试点范围的扩大,也将激励更多新疆植棉者种植热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