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今晚成品油零售限价将迎“七连涨”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内成品油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原油出现连续上涨,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在正值区间不断上移。在此背景下,机构表示,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窗口将于今晚(2月18日24时)如期而至,成品油零售限价也将迎来跨年“七连涨”。

  中宇资讯分析师刘标2月18日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不断动摇原油市场的需求根基,但供应端利好在近期发挥稳定。前期OPEC+会议未就减产政策作出调整,不过沙特承诺的大幅度额外减产对油市形成了强劲提振。而在美国方面,30年来最冷的天气给美国主要产油州带来了严重破坏,石油产量骤降。供应端收紧迹象明显。此外,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对冲了疫情对于需求端的冲击。二月份,国际原油期货涨势强劲,美布两油累计涨幅都已超10%,美油也一度突破60美元关口,刷新13个月以来的新高。虽然近期OPEC方面有关将在油价回升之际提高产量的消息给市场带来了扰动,但无碍整个计价周期的上涨大势。在国际原油的涨势带动下,国内成品油零限价将顺利实现跨年“七连涨”。

  据卓创资讯预测,2月18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应分别涨275元、265元,折合成升价后,92#汽油及0#柴油分别涨0.22元/升、0.23元/升。卓创资讯分析师高青翠2月18日表示,若此次成品油涨价落实,对于广大车主而言,用油成本将进一步增加,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汽油将较之前多花11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