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沪农商行首单保险金信托业务成功落地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沪农商行与上海信托信睿家族办公室紧密合作,成功落地了全行首单保险金信托业务,有效利用金融工具和法律架构满足客户个性化的财富管理需求,推动零售业务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保险金信托作为家族传承业务的入门级产品,将保险的杠杆作用与信托的资产隔离和定向分配功能有机结合,覆盖受益人全生命周期,为高净值客户家族财富传承保驾护航,受到越来越多的家庭青睐。

  2023年3月,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的通知》,鼓励信托公司做大做强服务信托业务,弱化资产管理信托业务,推动信托公司回归信托本源业务。《通知》将信托业务分为资产服务信托、资产管理信托、公益/慈善信托三大类共25个业务品种,简称“信托三分类”。其中,资产服务信托排在首位,而财富管理信托是资产服务信托中涉及面最宽的分支,包括家族信托、家庭服务信托、保险金信托等,充分顺应居民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和资产传承需求。

  沪农商行表示,公司将持续夯实以财富管理为引擎的零售金融服务体系,在本地拥有扎实的中老年客群基础,同时拥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小微、科创企业客群以及广泛的财富客群,保险金信托是打造农商特色产品体系、完善金融服务功能、践行普惠金融和人民金融的重要载体,利用法律契约和金融合约,为客户实现家庭财富有序传承,促进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紧跟时代发展潮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