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全国首例原创艺术品慈善信托宣告成立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记者3月20日从建信信托获悉,3月19日,全国首个原创艺术品慈善信托由建行深圳分行、建信信托联合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艺术品拍卖行、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等多家合作机构共同成立。

  据了解,该慈善信托的委托人为兔年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形象的总设计师、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作为中国当代工笔画家、岭南画派重要传承人,他此次将自己多年来创作的40幅美术作品作为信托财产用于拍卖捐赠。

  谈及未来信托业应如何发挥制度优势做好公益慈善与文化艺术的金融链接,建信信托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运用信托工具在全社会更大范围传播慈善文化,慈善信托能成为高净值家庭精神传承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同时,建信信托通过影响力投资,力求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希望在为社会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创新更多可商业化运营的产品或服务,成功建构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