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信托与兴证慈善合作的首单慈善信托计划落地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兴业信托获悉,兴业信托携手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成功落地“双兴联动”首单慈善信托计划,即“兴业信托·兴证慈善兴未来慈善信托计划”。该慈善信托计划由兴证慈善担任委托人,兴业信托作为受托人,秉承“投资+慈善”的可持续慈善理念,将信托资金及其投资收益持续性用于教育公益、乡村振兴等公益慈善事业,在传统慈善体系基础上为社会公众参与公益事业提供了新路径,为传统慈善领域带来了新的增量空间。目前该慈善信托已在民政部门完成备案。

  据悉,该项目是兴业银行集团与兴业证券集团自开展“双兴联动”活动以来,两大集团在公益慈善领域实现落地的首单相关业务,也是信托分类新规出台后兴业信托首单通过募集外部善款落地的公益慈善信托项目。

  兴业信托表示,作为信托行业的慈善先行者之一,公司在慈善领域的探索可以追溯到信托分类新规出台之前。兴业信托受托管理的慈善信托项目涵盖了公共卫生事件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主题,这些有益尝试为兴业信托在中国慈善体系中确定慈善信托的定位起到了积极作用。

  公司称,未来兴业信托将积极围绕“双兴联动”战略合作目标,进一步强化“双兴联动”,以慈善信托为核心,促进双方在金融助力社会责任领域的全方面的业务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