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融信托股权重组完成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2月7日,记者从华融信托获悉,2月1日华融信托新股东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保基金公司”)与原股东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公司”)完成交接工作。信保基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李勇锋兼任华融信托新一任党委书记,华融信托股权重组工作圆满完成。董监事和其他管理人员改选工作,按照公司治理程序,正在推进过程中。

  据了解,华融信托股权重组是中国银保监会推动华融公司瘦身化险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华融信托风险处置、实现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下一步,华融信托表示,将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以重组为新起点,推进转型发展,强化内部管理,努力开创发展新篇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