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百瑞信托罗靖:信托行业要紧贴实业 提升对产业认知的深度

陈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露)12月20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股权投资发展论坛”上,百瑞信托执行总经理罗靖表示,信托行业一直在不断地自我改良与进步,信托业的广度和深度已经发生深刻变化。实现信托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要紧贴实业,提高对产业认知的深度。

  “与十几年前相比,信托行业的广度和深度已经发生了变化,原来的信托业务以房地产和市政业务为主,现在已经拓展到产业金融、标品和资产证券化,”罗靖说,“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信托行业要紧贴实业,提高对产业认知的深度,对产业认知的深度提升之后,才能知道这一产业的风险收益比、收益分布等情况。目前市场上的高波动资产很多,而信托客户还是偏向于低波动资产,如何通过条款和产品设计把高波动产品转化为低波动产品,这是信托行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据罗靖介绍,百瑞信托目前的标品业务存续规模在400亿元左右,主要以债券类为主,创新业务的业务规模近3000亿元。在业务转型方面,百瑞信托近两年最主要的转型方向是产业金融,将其作为一个主要发展方向,目前这一部分的业务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发展速度较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