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倡导理性投资 兴业信托9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9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兴业信托获悉,9月兴业信托积极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大力做好公众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积极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倡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促进共同富裕。

  活动期间,兴业信托积极原创并发布宣传作品,通过“以案说险”、信托、反洗钱知识等系列文章、原创漫画、动画、短信、节日海报、防诈等级测试互动等素材,贴近广大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特别聚焦“一老一少”和新市民群体的教育普及,帮助老年人防范养老领域诈骗陷阱,提升老年人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同时,兴业信托还充分发挥信托特色,通过投放《信托知识百问百答》手册、原创《家族财富传承与信息安全保障》动画、参与并推广中国信托业协会开展的《信托与家族财富管理》投资者教育直播活动、“信托知识大挑战”线上答题活动,使消费者了解信托,学会运用信托等金融工具,并认识相关的理财投资风险,守护财产安全和财富传承。此外,兴业信托通过财富中心、商场等电视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和视频,并积极走进社区、写字楼、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进行现场宣传。

  兴业信托表示,今后也将持续深入了解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和服务需求,探索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充分结合数字化教育新趋势,为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更高品质、更有特色并贴近消费者的金融教育宣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