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江西银保监局拟对?原中江信托董事长裘强终身禁业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4月25日,江西银保监局披露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显示,裘强在担任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现雪松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期间,该公司存在违规投资设立非金融子公司并开展关联交易、未有效履行管理职责、违规发放自有资金贷款且关联交易未报告的违法行为,其应负有直接责任。依据《信托公司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07年第2号)第六十二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和第三项的规定,江西银保监局拟对裘强作出警告及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 

  因采取直接送达、邮寄送达等方式无法送达告知书,江西银保监局依法向裘强公告送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西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赣银保监罚告字〔2022〕7号)。该局表示,请在本公告发出之日起三十日内到江西银保监局局领取,逾期视为送达。

  在此之前,长沙市公安局官网援引公安部通缉令信息系统转发的通缉令(B级)显示,2018年12月13日,江西省公安厅开始侦办裘强涉嫌洗钱、赌博犯罪案。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裘强涉嫌洗钱罪和赌博罪,目前在逃。请各地公安机关接此通缉令后,立即部署查缉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即予拘留,并速告公安部二局。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人民币3万元奖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